Skip to main content

十七歲回憶錄

這是我十七歲那年寫的回憶錄,那時候流行扮知青扮文藝,瓊瑤讀得太多的原故,用字婆媽扭擰。不過不竟是我從前的一部份,選了這篇較不令人毛管棟的貼上來,是十二篇裡的第九篇,我認為,作狀中仍見一份爛漫。有空,我會從新編寫過談及父母那幾篇,那種憎恨和誤解,十七歲那年沒有人告訴我是必須要化解的。


 被愛的感覺很多人一生也沒有機會嘗到,幸運地,我的第一次發生在小學一年級。

 小一開始參加了學校的敲擊樂團,一切也過得很愉快。每次練習完後我們也要收拾各種樂器,最重的不礙是那座連銅鑼銅喳比我們還高的架子。
 負責要搬移那座怪物回雜物室的倒霉人當然是我。那時候總有一個小男生幫忙,雖然他的力氣也不大,但兩個人合力總比一個好。

 某次老師突然開口﹕『xxx(男生名字)十分照顧xxx啊!每次也看見他協助她收拾~』偷笑聲傳遍整個練習房,場面十分靦腆。

 我隨著時間從小小敲鐵鈴的配角演變成包辦鐵片琴鋼片琴的大學姐,被愛的感覺亦隨著時間慢慢消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