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整餅記

是我貪心!情人節晚餐梁生已下令吃雲吞,你別問我情人節吃雲吞是何許人習俗,如果你連續一年每次逛超市,經過冷凍粉麵櫃都有隻吊靴鬼在旁幽怨地說:「以前啱啱拍拖嗰陣,有人包雲吞我食架!」,信我,你情人節都會包雲吞。雲吞麻煩極都屬中菜,對我而言都是依司執。但我貪心,想試用我兩天前買的打蛋機,我決定勇闖死門關,整埋餅!

見識過我弄西菜的各方好友都可以(對我)舉中指發誓,我煮的西菜,真的很難吃。我曾經細心想過為什麼,我想大概西菜,尤其是烤焗類煮食,比中菜講求多一點科學。無得「差不多」、「是但」、「求其」,「亂嚟」、「鍾意落幾多就幾多」,後果會在出來那壇嘢報應給我。

為了學黎天王要贏自己,我這個下午買齊材料便著手造我的朱古力雲石芝士批。批比蛋糕容易,因為一、超市有現成的批底賣,少個步驟少樣嘢錯;二、萬一發不起來,batter都只會在批底裡下塌,無咁出醜;三、批通常不需要麵粉;四、一旦攪拌時間過長,都唔駛死。總之,批好處多籮籮,下次要扮入得廚房,請投二號–批神聖一票。

Revenons à nos moutons(新學的法俚語,意即入番正題),我懶蘇豪邊放Duke Ellington早期在哈林jungle sounds的大碟,邊用新買的打蛋機牙牙牙牙牙牙牙牙牙牙牙與那些在growling的小號鬥大聲。心想,掂喎,雖然廚房像被個用忌廉做的炸彈炸過了,但一切似模似樣。正當我沾沾自喜想仰天大笑時,我發現正倒入批底的batter有點乾,原來忘記下那四分一杯牛奶,我便連忙將batter倒回大碗。此時…批底突然裂開大大小小約三十份。



我不慌不忙拿相機拍下這畫面,然後將oreo批底與朱古力batter一起打均,我的朱古力雲石芝士批變成朱古力曲奇雲石芝士批。無辦法下我駛車衝到超市再買一個批底,沿途才想起忘記關焗爐。你話,如果因為一個批,燒了成間屋,幾唔抵。所以我在此奉勸各位扮體貼女╱男友前請三思。最後成果如何,等梁生回來一齊吃過後再報告,我現在要去包雲吞,係咁。

edit:

算係咁啦,不過勁膩,第二啖已感覺像吞下上千計的卡路里,少吃為妙。

Comments

kristie said…
其實唔係好好食(真心話).....>_<
mad dog said…
looks reall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