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aily Detective

我那個教學方式略嫌幼稚的美術史老師這個星期跟我們玩個叫「Daily Detective」的遊戲:每天給我們一個關於某藝術家的提示,本週完結前猜中他╱她是誰便得到額外分數。第一天的提示是:「他的生日(冥壽)是在剛過去的星期六(11/12)」,我這憨人當然回家立刻用google逐個打入我認為有機會的藝術家名稱,對此科我自認記憶能力特佳,這樣查一查我大概永遠會記得馬蒂斯出生在一年的最後一天、Toulouse-Lautrec跟我表姐、Camille Claudel跟我媽同日生日等冷知識,這才知道我老師的苦心。

這遊戲的答案是,我想我老師選他的原因是因為在三藩市灣區這藝術文化沙漠竟然擁有除了巴黎那藝術館外全世界最大的銅像收藏(於史丹福大學),實在非常難得,希望我們學生有空去戶外展覽館看看月光打落反射表面多而感情化的作品吧。
PS.莫奈今天生日喎,好興奮,為了慶祝我決定獎勵自己打機數小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