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福娃貝貝

零八北京奧運倒數一千日的今天,大會公佈五隻名叫福娃的吉祥物。由奧運五色組成魚、熊貓、奧運聖火、藏羚羊及京燕造型,名字拼出「北京歡迎你」的福娃稟承吉祥物一貫的幸運歡樂形象。紅粉臉蛋加上深黑線眼睛讓人一眼便認出是中國的娃娃,四肢短小彷似套上了玩具熊貓的裝束,像煞了外國人心中在四合院捉迷藏的活潑中國小朋友。圖片轉自BBC新聞網

其實把中國地大物博豐富資源揉合來創作吉祥物不難,用面譜及傳統圖案陳規自己看得外人歡喜自己又樂得清閑。畢竟這是第一屆在中國舉辦的奧運,又有什麼比國寶熊貓與奧運聖火玩摔跤更親和更叫世界各地的人多多接近這個仍然存在許多謬誤的國家呢?


我寫這篇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去愛國地介紹這五隻非常得我歡心的吉祥物,而是因為其中一隻跟梁生同名。梁生昨天還在試數年前造下的西裝褲緊得氣也透不過來,你看他那大肚腩如何去做代表水上運動的貝貝(beibei)所參加的跳水水球什麼的,笑死我了。不過驟眼貝貝都好像有個小肚腩呢。「貝貝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新華網解讀說,寫得很詳盡有興趣不妨看看。
相關網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