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ife is wonderful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左右,我跌下來了,徹頭徹尾的,每晚眼淚不自控地流得一臉,一次又一次的播放Jason Mraz的《Life is wonderful》。今晚這歌再放,那時候獨自在租來的小平房的小房間裡,窮得電視也沒有一台,只得望向窗外露台的山、湖、公路、碼頭,前路一片空白,孤獨一人的幕幕,像幽靈般回來了,我心便震抖。是怎樣走過來的,走過很難堪醜陋的,走過不想活的,走過錐心刺骨的,現在單是寫這些字眼眶也要紅了。

本來我想說,兩年後我又回到起點,失業,不知道應該如何走下去,但這歌激起那些我一直不敢面對的痛苦,原來我茁壯了,風吹不倒,雖然仍然搖曳像剛學走路的嬰兒。我很驕傲呢,走得過,要拍拍自己個頭,再拍拍身上的塵土,以後遇上再難的境況我也能夠熬過。

比起未跌下來的時候,今天的我擁有更多了。縱然當時根本無法想像被挖空的心如何恢復過來,今天的我知道原來洞是填不回來的,但卻能建一座更強壯的山;今天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不是不會再犯錯,但卻知道錯犯了某些可能永遠消失可能永遠無法彌補,但會得到教訓;今天的我不怕走失,因為走失了才能找得到路,但道路原來每天也不一樣。

這些答案早在歌詞裡出現了,但歌詞只不過是歌詞,直到我真正明白人生是如何的wonderful。

Comments

cloe said…
pat on your head Kristie... you are a strong girl... :)
kristie said…
you too la my lov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