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果我突然有三億

我的親友們也知道近來最困擾我的是什麼事。前晚,其實已經是早上七點,在床上想一些剛剛與朋友談論或可行的計劃時,腦袋轉得太快了,一時不能冷靜下來好好入睡,便用上我最愛的催眠法,想像自己突然發咗達。

如果我有三億,我會怎樣做呢?我會把三份一捐出去,或者少一點,或者自己開一間non-profit,才真正確保錢能夠去到有需要的人手上;三份一撥給我那銀行才俊呀叔幫我打理;餘下的錢,我會買樓,在世界各地買,紐約的中央公園高層loft、南法普羅旺斯的酒莊,意大利那對靴靴頭的小島嶼……但樓買完了便空虛,總需要找些工作吧,或者我會買些公司當個CEO,但因為我本來是生意數學白癡,所以重要的商業決定還是不要自己做好,也是掛名的吧;或者我會買些名畫,開間畫廊,要不就花錢買個頭銜,什麼藝術館的榮譽館主;我也會買間雜誌報紙,然後安排自己在裡面做寫手。

然後我叮一聲。原來如果我有三億,我還是希望去做個寫手。不是入藝術館做那些行行企企搵donor的工作、不是做畫廊著住對christian louboutin拿住香檳杯見到人親面面、不是去當空姐飛來飛去為了平價機票。原來當金錢、名銜再沒有意思的時候,我仍希望當個寫手。豁然開朗啦。

Comments

ah-yun said…
妹頭﹕
餘下那億﹐不要以為可以買到好多樓。還買哩買路。(呢排睇緊樓﹐貴到哩… …)
kristie said…
哈哈哈係呀,諗諗下個幻想索性當係「有無限錢洗的話」!

晌三藩市買樓真係唔係人咁品!好勁呀你!
mad dog said…
"like"!
Anonymous said…
係喎! 瞓唔著, 數綿羊都唔夠發個發達百日夢快入眠,諗諗下就進入夢境。

有成億,旅遊買屋通通都要,留番d錢成立一個叫「夢想成真基金」你是寫作人,就用錢去support作家們的生活環境。我是劇場人,就用錢去幫幫難以為生的香港小劇場生活存。

令更多人都不再八日夢飛翔,好快樂。

silver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