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懶惰蟲

記得剛剛辭職的時候興奮到好像中六合彩,一味盤算新計劃,要重新pick up女紅、車兩個椅墊、造些廚房小物、掛起要掛起的畫、買過一批新的顏料作畫,男友在旁慫恿,「如果妳再作畫的話我也可以一齊畫呀」,畢竟他的minor是painting、找個老師來教我已生疏的鋼琴、看很多很多的書、寫很多很多的字、煮很多很多的菜、拍很多很多的照、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做些網上小生意賺零用,總之個心不停地唱「♩ 去闖 去飛 嚟Ocean Park 去玩 去癲 嚟Ocean Park 有趣 有勁 有Fun ♬」

以上基本上什麼也沒有做過後,近半年轉眼便過去,現在卻是急不及待要跑回朝9晚9的生活。盤算另一套新計劃,開始上班後要到SPCA領養一隻貓、學跳舞、做我講了十年要做的soup kitchen義工,繼續努力多寫多讀多拍多煮。藉口,永遠用不盡,今天精神不好、沒有心情、昨晚太夜瞓、好累呀下刪百字,但其實只是我肚皮裡住滿懶惰蟲,得閒無事又咬我兩口,呀呀呀。

還是算了,呷口剛剛弄好的冬瓜湯飯,太積極的自己,看起來有點勉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