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狗澆尿、鹿角菜

那天我們一行十一人從廣州乘機到青海的西寧,海拔才二千多米,除了我那銀行界鉅子阿叔有高原反應整天看上去像有心事外,人人都生猛到老虎也打得死幾隻。而我固然把中醫師在香港時給我那些叮嚀,什麼把身體慢下來,好好呼吸的,全盤拋到腦後,除了勁力食食食外,跑上跑落樓梯呀、在高原上跑步都夠膽死做均晒,總之,現在回想,後來高原反應反到差點要入醫院其實也是全部自己攞來的。

第一晚,我們好豪地吃了一餐,在不少回族人辦結婚酒席的清真飯館小圓門,叫了手抓羊肉、烤羊肉串,另外又學識了一些新菜式—狗澆尿(領班說是因為當初人窮,煮麵餅的油不能下得多,才幾滴像煞狗澆尿)及鹿角菜(生長於青海森林地帶苔蘚叢中,有旅友最後在超市買了好多袋帶回家說煠好澆些醋當沙拉吃),大大超出了我們話要每餐不過300塊的預算。

舟車勞動一天後我們吃過飯,著巴士在西寧繞個圈,在附近士多買了水、氧氣等必需品後,饞嘴買了一打青海老酸奶回酒店吃便早早休息。


我對住一班長輩害羞起來不敢開飯喇超級會員上身逐碟送影沙龍。左邊是手抓羊肉雙吃,中間是烤羊肉串,右邊便是鹿角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