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肉丸意粉


昨晚又有吊靴鬼要吃漢堡包,令到本來已經打算開始絕食牛的我買了袋碎牛回家。吃剩的今日醃好,決定分兩次用,一次做meatball意粉,另一次做loco moco。meatball意粉我以前在紐約吃得多,常常外賣一盒當是整天的食糧,但還是到離開紐約這個擁有大量意大利移民的城市後,才知道,原來正宗的meatballs and spaghetti是這麼難求。

牛肉碎放在大碗裡,加入一隻打均的蛋、鹽、黑胡椒、蒜泥、cayenne pepper辣粉、少許喼汁、麵包糠(家裡沒有,用日本panko取代)及parmesan芝士拌勻,然後邊攪邊斟量倒入牛奶(沒有清水也可),直到牛肉碎充滿水份,最後加兩茶匙油。牛肉用手猜成一個個丸子,放入平底鍋用中小火煎至金黃色先盛起。

蒜蓉下平底鍋,加入切碎的洋蔥半個及蕃茄數個(罐頭蕃茄亦可以),煎香後倒入上湯兩杯,把牛肉丸回鍋,轉小火掩上蓋煮一個小時,蕃茄醬自動變稠,加入少許糖、鹽調味。意粉跟隨包裝指示煮好,淋上蕃茄醬,灑上芝士即成。

☆☆完全唔關事報告一則,我那用了五年的久遠歷史博客界面終於被我換了,新的這個喜歡嘛?那條魚我一見鍾情!是由十六世紀生物百科全書Historiae animalium擷取出來的,但完全跟我個博客沒有關係,我知呀。

Comments

ah-yun said…
個layout幾靚﹐但窄左D囉。邊度搵架?
kristie said…
我一向width都係用750的....轉的話舊照片全部就變到好細咁唔好睇..... >_< 可能因為加咗個框睇落窄咗。

個layout自己整的。
ah-yun said…
自己整?! 好叻!!

I think you can leave more space between the columns, it seems very crowded. And because nowadays most of our monitors have high resolutions, for 750 width is very narrow.

But I do like the new look better. The old one hooooooooo boring ahhhhhhhhh.

(PS: you don't like embedded comment? i like loh...)
Anonymous said…
好靚呀,勁鐘意d淡淡既顏色同好似手畫既線條.
俾你一個得字
kristie said…
@ah-yun 多謝!咁我一向都整開網頁嘛....

@無名俠 多謝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