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椰菜花湯、芝士脆、Mac 'n cheese


家裡什麼也沒有就只有個椰菜花,所以晚上回來做個椰菜花湯,加芝士脆cheese crisps。椰菜花湯食譜我參考這個,本來就很簡單。牛油、洋蔥切碎與蒜泥下鍋中小火炒軟,下切碎的椰菜花一個炒出香味後,下上湯兩杯,轉小火,上蓋煮約半小時。湯待涼一陣子後逐少放入攪拌器攪均,椰菜花我沒有全部攪蓉,留一點大塊的湯吃下口較好質感,最後加入鹽、胡椒、少許辣粉吊味及芝士調味即成。

芝士脆更是簡單,在一塊錫紙上噴上pam,灑上碎芝士薄薄一層,放入350F(170c)焗爐烤10分鐘,至金黃脆口取出鏟起,啪成小塊。是很好的零食,有幾千卡路里,伴味道較淡的椰菜花湯剛剛好。


這是我們的晚餐,椰菜花湯、芝士脆、配上asiago芝士烤得鬆脆的bagel和mac 'n cheese。

Mac 'n cheese隨便的在家裡找來貝殼、elbow或是penne、pennette,隨盒上指示煮好後撈起。牛油下平底鍋,加入麵粉攪拌至完全溶化,逐少倒入牛奶、一隻雞蛋和cheddar芝士(用卡夫連芝士粉的盒裝mac 'n cheese就更簡單),最後意粉回鍋。調味在這個菜來講很重要,因為cheddar芝士和意粉本來便是很bland的食料,所以必須要加入少許辣粉、芥末、鹽及胡椒。最後在意粉上灑上少許芝士和麵包糠,放入焗爐烤15分鐘左右至金黃即成。

好眼的人應該會看得出我那用來載mac 'n cheese的兜就是什麼曾在法國米芝蓮三星餐廳工作過的餅師在香港開的Paul Lafayet的creme brulee個兜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