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日窩窩頭


我從來都承認我對要量度材料的烹飪沒有天份,因為我為人得過且過,份量往往求其了事。梁生生日我本來想弄幾顆奶黃餡壽包為他慶生,看食譜只有零星幾個步驟我以為十分容易,怎料光是搓粉已經是十級難度,本來要快手在八至十分鐘內完成的搓粉我最後搓了一個小時,酵母想發都被我搞到唔發啦。梁生放工回來看到密封碗裡的粉團,第一反應是「哇,搞乜?窩窩頭*呀?」。只需一小時便發好的粉團足足發了六個小時才有那丁點兒發的徵象,梁生揶揄明天便應該發好了,我說怎行,要剛好在凌晨吃壽包呀,不理梁生強烈勸諭話我這等無耐性的人根本不適合整餅,便急急拿去蒸。蒸好出來的包黃澄澄的醜怪死了(更加似窩窩頭),原來粉團要用純白麵粉我又不知道,梁生叫我不要下色素了,橫豎也不似壽包。而且,這所謂的壽包根本發不起來,咬下去一點茶樓熱辣辣鬆軟彈牙叉燒包感覺也沒有,反倒有點像無線古裝劇那些在山頭開茶寮賣給要走佬的主角包在床單裡的饅頭囉。

*窩窩頭便是臥龍為熊貓們特製的零食,材料包括玉米粉,所以顏色呈黃。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咁梁生咪變咗隻熊貓囉! :P
kristie said…
我都變左做君君,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