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repe


下週起也許再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星期六在家裡弄甜點吃,所以我更加把握機會今天趁梁老太去游乾水,在廚房放肆一番(我太忙失守現在廚房已無我容身之地)。橫豎功課對久了腦袋也麻木起來不善生產,不如弄法式煎餅—可麗餅。把兩隻雞蛋、半杯麵粉、四份一杯奶、四份一杯水、兩茶匙牛油、一茶匙鹽、一茶匙糖、一茶匙雲呢拿精放入攪拌機攪一分鐘,放入冰箱待上半小時好讓它吸收水份。分四次倒入噴了一層pam的平底鍋上,用中大火邊烘邊拿住鍋輕輕做圓形手勢把漿液做成個漂亮的圓形,漿液開始乾透之時便翻它一翻,再烘兩分鐘即可上碟,然後便是表演的時候。家裡有什麼便用什麼:士多啤梨或奇異果切片再噴一層cream╱橙去皮切小粒在鍋上加糖煮軟做果醬塗上╱香蕉配朱古力醬及cream,喜歡鹹的又可以像梁生般加切絲火腿和芝士(鹹餅皮要弄得厚一點)。我懶,趁它熱烘烘時塗上一層比利時製朱古力榛子醬已急不及待放入口,正!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偷得浮生半日閑,
但對於這些甜品,
我絶對是門外漢! :(
tofufa said…
Make me wanna have crepe now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