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威夷之旅第四天1


因為我們兩個輕熟女還未夠廿五歲仍屬年輕駕駛者,在美國境內租車要給額外附加費,幸虧我校提供優惠才能以正常價錢租車,不過連保險費用也不便宜,所以我們只租了一天的車做個環島遊。因為只有我能做司機,J便在旁做我的導航員(上圖紅色是我們的路線)。我們一早由威基基出發,戰戰兢兢駛出人多車多的遊客區直駛上高速公路。除了開頭上公路我罔顧交通指示走錯路外,我們無驚無險便到第一個景點。不,應該話,我們無驚無險駛過了第一個景點也懵然不知,因為這個景點是一塊只有數塊聖石的聖地。唔駛估,提議去這種地方的人是我。那裡是古時皇室們誕生的地方,夏威夷人相信這些誕生石能減輕分娩的痛楚。不過我們怕亂行會觸犯神靈,所以匆匆離開。


第二站是Dole菠蘿農園,眾所周知夏威夷出產最好的菠蘿,一場來到又點少得佢呢?可惜我對菠蘿敏感(吃完變身羅茲威爾),對那裡眾多的菠蘿產品試食也只好扮作視而不見,連那個位位遊客手裡都拿住一杯的菠蘿雪糕也沒有份吃。我唯有買包蜜糖烤macadamia nuts(火山豆)安慰自己啦。

駛了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小鎮Haleiwa。在我手中那本Fodor's強烈推介的Kua'Aina吃午餐,相片中是我叫的烤ortega青辣椒配mahi mahi(鯕鰍魚),還有新鮮即去皮即炸薯條。魚扒啖啖肉卻鮮嫩多汁,一口咬下去肉汁便濺到手裡去,無得頂呀。

吃飽飽當然要來個甜品,離漢堡店車程一分鐘的Matsumoto Shave Ice從遠處也看見排隊人龍,為的便是他們聞名的刨冰。幾乎沒有一本旅遊書籍沒有推介這間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小店,我們踏進店門,立即被牆上掛的照片吸引,「哇!呢個咪係濱崎步?」「呢個…係咪…酒井法子?」「(第二張)哇!呢個咪係廿年前的酒井法子!」「我諗酒井法子好鍾意食刨冰…」。因為我好怕那些藥水味的彩虹刨冰,所以我叫了橙冰配紅豆及雪糕。

飲飽食醉,我們便繼續向海邊進發(我是那種單手駕車另一隻手拍攝的危險司機)。藍天白雲自由自在,打開車窗讓風迎面吹來,我真慶幸我有手有腳可以走天地。

終於駛到海邊,我們沿住北岸一直向南駛,每遇一個沙灘便落車遊玩一番,最後在人群聚集的一個沙灘上碰到大海龜。不過牠好像很不快樂,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咿嘩鬼叫騷擾到牠呢?

我心情唔好也會咬人。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就是真正的旅行了,
自由自在,
又唔會去啲什麼購物點買嘢,
多接觸大自然,
好正! :)
冬冬 said…
租車唔駛買保險架﹐妳自己本身既車保險會 cover架嘛~

一直都唔知mahi mahi既中文名﹐原來係鯕鰍魚呀! :O

隻龜好大隻好恐佈呀~~~
kristie said…
fresh:自由既代價係好大的.-_-
冬:好明顯係因為我個保險一路都係梁生名,所以自己一個要買啦..........嗚嗚.聽講某d credit card會cover添,不過一陣出事要拗起上黎都幾煩,唯有死死氣俾左o個幾十蚊去.
tofufa said…
I used that student discount to rent a car and we drove all the way to Canada :p

Need to check with the credit card company to see what is included in their rental car insurance policy cuz they might only cover up to a certain a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