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五更腸旺

雖然我甚少寫食評,不過因為今天兼職導遊賺了個免費晚餐回來,又吃過一直只聞梯響鼎鼎大名的五更腸旺,便湊熱鬧參腳寫一下。五更腸旺這味四川菜聽說是因為早上宰了豬和鴨才能取出豬腸及做鴨紅而得其名。豬腸及鴨紅飛水辟腥後豬腸要先煮至入味腍滑;清湯及豆瓣醬做的汁料要恰到好處,最後加入雪裡紅鴨紅豆腐等淋上紅油。我們吃的這個大腸做得非常好,可惜那不知是豬紅還是鴨紅質感比較差,扣了點分,不過整體上仍然不錯,我最喜歡出外吃我在家必定弄不到的菜式。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五更腸旺",
一個我以前從未聽過的菜名,
但是今天我一連聽到兩次,
一次在這裡,
一次在
http://bluenana.blog15.fc2.com/blog-entry-653.html#more
在第十八段會出現這個菜名.
文章叫”離婚協議書”,
編幅很長很長,但是又非常感人,
十分推介!
啊澤 said…


牡丹樓魚柳包

也是家裡弄不到的

我是常客
kristie said…
fresh:如果鍾意食豬腸有機會真係要試下,
至於什麼「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
成篇野都充滿男女角色的陳腔濫調,我不敢恭維.
嬲國賊:你唔係要食咖哩飯咩.
啊澤 said…
(汗顔) -__-"

你...

(不!!! 我回話不就承認我是國賊???)

.....

(...但係唔通被人講都唔還拖咩...)

你...

(忍一時風平浪靜丫~~!!!)

啊~~~~~~~~~~!!!

(癲左)
新鮮人 said…
不是完全同意那文章的睇法,
只是前段文筆不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