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蒸魚腸

小時候除了週末偶而上就近菜館叫兩碟老少咸宜小菜生炒骨黑椒牛柳一家人吃,我對中菜的其餘認識只在媽弄的家常便飯中學到。初中移民來美後我的飲食字典裡更慘不忍睹變成只有罐頭湯及粉狀溝奶煮的即食薯蓉(證明我是幾經努力才有現在一代師奶的美譽)。所以當我數年前讀亦舒發現一味叫蒸魚腸被捧為世間美食入口即化時我便一直耿耿於懷,我非但未曾吃過,甚至連聽都未聽過。去年聖誕回港,終有幸跟梁生及其兩老同到屯門食神韜韜的酒家《大榮華》試這味菜。我腦袋一直想像入口即化四字,怎料突然有啖又鞋又腥的東西走入來,那刺鼻的胡椒粉也沒有幫助。大榮華其餘菜式全都在水準之上,只不過這味我期待已久的蒸魚腸原來不是我杯茶。雞蛋本來已經有騷味,加入魚腸腥上加腥,是魚腸用鹽及生粉清洗得不夠徹底嗎?而且時間控制要準確蒸蛋滑嫩之餘魚腸要熟至變色,明顯此蛋已老了。

另一味我以前從來未聽說過的是蝦子柚皮,年前與梁生一家在鏞記吃過後念念不忘。我常嚷要在家裡試煮,卻一直懶,那在農曆新年買下的柚子還在廚房收縮得像老人家的嘴臉,幽幽地看著我。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那在農曆新年買下的柚子還在廚房收縮得像老人家的嘴臉,幽幽地看著我。
寫得好休默,好過引!
ha ha ha...
kristie said…
乜你唔知我其實又幽默又入得廚房又出得廳堂咩?:p
啊澤 said…
*作嘔*

sorry

我對自大狂有敏感.











hehehe =P
kristie said…
哎呀嬲記,真係有料o個d就唔係自大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