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告解

終於有時間靜下來想想這數月匆匆發生的一切,我想我是有必要寫下現在的感受,寫下來或許會較容易入睡,不用再靠抗過敏藥物。我嫲嫲已失蹤兩個多月,我身在遠方未能感受到這件事對我爸那邊的影響,我自己倒沒有希望,其實一收到消息時我已知道大概永遠找不著回來,大哭了數天又矛盾地感到安慰,離開是好,我們永遠會念掛。與梁生父母相處那邊,我整體上是愉快的,剎那間要近距離接觸一個完整家庭的運作初時令我感到困身,原來子女對父母也有責任,是一生一世的牽連,我以前不懂是因為我媽有事才找我,我跟我爸聯繫也只靠他老婆做傳聲筒。就算年尾梁生的媽真的要過來長住,我想我是接受得到的。我常感到慶幸,梁生一家不需要梁生經濟支持已減免了很多因金錢而生的問題。

這數月間對我生命有最大改變的,莫過於八月尾要轉校的事宜。我一直在這裡避重就輕不提,其實我心中怕得要死。我知道有好些從前女拔萃的同學在讀我的網誌,我不想被人看輕。五月收到柏克萊及UCLA也收我的消息,是高興沒錯,但隨之而來是更大的擔憂,跟我以前想像會好高興在這裡炫耀是兩碼子的事。因為我今年已經廿四歲,我08年才畢業,足足比同年的人遲了四年,計計,原來我用了八年讀我的大學。漫漫長路,將來發生什麼事誰知道,這是我這數年獨個闖學得最深刻的一句話。上週四去了柏克萊的迎新營,從早上七點都晚上七點,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我怕我不夠聰明不夠叻,我怕我的學識太淺,我怕我讀不來。週五早上做了法文presentation,晚上就發生過敏事件,怎能夠說跟壓力無關?這數天也睡得不好,我真的好怕。還有兩個多星期才大考,暑假開始後還要忙著搬屋,要找個剛好在柏克萊及史丹福中間的地點,我與梁生現在一點頭緒也沒有。梁生十月便畢業,究竟繼續留在史丹福做postdoc還是出來做事,出來做事會留在灣區嗎?未來的事漆黑一片,我在這裡不再借借掩掩,向你們告解,我害怕,卻希望勇敢。

Hiroshige
Distant View of Kinryusan from Azume Bridge
from the Series A Hundred Famous Views of Edo 1856

Comments

HanaMaru said…
唔好lam自己不夠聰明不夠叻,因爲我覺得你好叻嫁!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長處,學的東西都不同,所以根本沒有人可以judge你說你唔叻。你自己都別給自己那麽大壓力。我見到你平時寫藝術的東西,然後看見你說你有法文presentation,這樣你都說自己學識太淺?你別小看自己啦。。。別被名校的“剁”dat親你啊。。。你絕對dim嫁!我支持你!
kristie said…
hana多謝你鼓勵呀!!!
我寫藝術d野其實好片面,法文都係半桶水,離我讀呢科主科要求仲差好遠.
我諗我真係太緊張,對自己好無信心,
我應該信多d自己,覺得自己係掂既,
其實如果我唔咁著重個名校朵,
我諗我會開心好多.
冬冬 said…
要同奶奶一齊長住呀? 唉o也﹐我好抗拒呢樣野。。。>_< 第時實死都要二人世界呀~~~

至於cal﹐唔駛驚啦﹐妳咁精靈﹐一定得架喇! ^^
Anonymous said…
a friend of mine also started his undergrad study at UC Berkeley when he was 20 something... and he did it! i am sure u can do it!
kristie said…
冬:我先頭都好驚,但因為會搬去有兩間房既屋,我諗無問題呱......
mad dog:哎 似唔似o個d勵志故事?-_-
cha said…
喂我信你掂架喎,其實我覺得你識好多野架。如果你都話自己唔叻,咁我呢o的就真係死得啦。

撐硬你!
Anonymous said…
Kristie.. 其實我好明白你既感受.. 係拔萃出黎個 d 同學個個都好叻.. 前途好似一片光明咁.. 但係成績平平的自己跟她們比較下去往往就比人睇低.. 不過唔代表我地真係唔掂.. 所以你同我都唔好放棄!!

條路可能比其他人行既較長. 不過呢 d 係我們自己既事.. 唔好太介意別人的看法!!! 做好自己.. 問心無愧就已經吹夠!! 我會支持你架...

加油呀... 唔好放棄!!!
imak said…
只不過讀書罷了... 何必為名校二字增添壓力?
如果一間普通大學可以令你真正快快樂樂地學習, 懶理它是什麼他媽的名校!
其實讀書姐... "無論成敗最後 能夠開懷 才是至成功" 嘛!!
kristie said…
多謝各位支持,其實我講左出黎已經好左好多.
茄:我都會支持你,我都知你好俾心機讀,亦有好成績,我地絕對係叻的!!
cheryl said…
hi there!

just drop by and wanna comment a little. hope it encourages you a bit :)

well, for how long it takes to graduate doesn't really matter indeed, especially you're in the US. i think what matters is what you get from this whole thing ;) take it easy and get ready for august; berkeley is a challenging place.

-cher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