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茄汁燴意粉


星期五晚留在家裡沒有什麼好吃的在廚櫃找到一盒幼意粉,突然想起小時候吃的雜豆茄汁意粉也就弄起來,結果發現原來真的長大了,一步一步的從剛到紐約表姐教我意粉原來要加mozzarella芝士及樽裝pasta sauce,到後來驚為天人發現罐頭tomato sauce加新鮮蕃茄最快最易弄到所謂正宗意式意粉。

意粉下鹽與橄欖油煮個六分鐘,過冷河後下鑊炒至乾身備用。雞蛋打散後調味,及自選配料如火腿、香腸、肉碎等分別炒熟盛起。洋蔥爆香,下茄膏、茄汁、鹽及兩湯匙糖溝成的汁(糖不吝惜味道才像樣),加入意粉、蛋及先灼熟的雜豆,燴數分鐘至收汁便成。最後我還煎了隻荷包蛋,扮奇香冰室的煎蛋蕃茄燴意粉。

問題是,其實家裡沒有茄膏(tomato paste),改用罐頭切粒蕃茄煮稠當汁,最後效果變得更像Pasta Carbonara,這些孩時滋味似乎真的沒法回頭。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女廚神又返嚟啦!
c
kristie said…
真係好似返嚟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