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腐皮卷兩吃


借了本佛門素食書內裡菜式離不開冬菇、筍、腐皮數個材料,看得我好想吃,所以弄來冬菇、筍、腐皮,做個腐皮卷兩吃。腐皮卷餡料隨意,最好有咬勁。冬筍切塊汆水後切細粒,冬菇浸軟分別切粒及切片(增加口感),我額外加了灼過的草菇、切條紅蘿蔔及蘑菇,爆香蒜泥及蔥白,下所有材料炒香,下蠔油、雞湯、鹽、胡椒粉及生粉芡汁至收汁盛起。腐皮浸濕切成三角形,放入炒料好。

我把一半蒸10分鐘,淋上蠔油、糖及生粉水的芡汁(我用了剩下來材料同天做的炆雙冬汁)。另一半中小火煎香,沾喼汁吃。以上食譜略有更改,因為家裡的人吃素,所以我的全用素上湯及素蠔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