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d點點的約會

導師開機關槍般的示範下我笨手笨腳跟着打cd點點(linux shell command),就在手指觸碰鍵盤的那一刻,像電視劇回到過去的螢光閃電一樣,我晃然記起,原來我和cd點點有一段前生緣。十年多少少前,應該是小學剛畢業那個暑假,我媽不知從哪裡道聽塗說電腦是潮流趨勢,替女兒在女人街附近報讀DOS的電腦課。莫講話DOS,當時連電腦也未碰過的我,在那小如豆閏的唐樓間隔,與另外數位同學一同擠看有我六個頭般大的螢幕,要學的又豈止是DOS,第一次用痞屎、第一次理解在鍵盤打字原來會直接輸入螢幕、還學埋英文呢!dir是directory,吓?delete?吓?那種夏天潮濕裡人類與外太空生物決戰般的突兀,現在回憶起來竟然與鐵窗外周邊的平民旺角—家樂商場、廣華醫院和那個垃圾房—多麼配合。「那部電腦是468吧!」我閉起雙眼說當年。「486呀。」梁生答。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我在法國的office也是用linux,發神經,讀隻usb都要打code!也有說回港會學,因為有友用,看來當然是說說而已。所以你加油呀,讓別人知道藝術家也不全都是電腦白痴囉!(笑)
tofufa said…
My mom signed me up for computer course when I was small too~but I can't recall if I had learned anything from that course :p
bbj said…
見到妳個468,真係忍不住在公司大笑...
kristie said…
我諗係因為我細個食得369(上海舖)多,
以後數數目字都係咁樣multiply,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