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執到寶

我覺得我遇過的男人也不算太少,但是真的真的沒有一個比梁生好。先說外型,梁生他高大不在話下,樣子實在眉清目秀,他有一雙很漂亮的眉,就像漫畫裡頭正義朋友的眉,粗得剛剛好,一點也不雜亂,叫兩週修一次眉的我好生羨慕。他雙眼明亮,睫毛比我的還要長。鼻子相對較大,不過男人鼻大好,儲到錢。他整個面孔最漂亮的是一張嘴,嘴型是完美近心型那種,厚薄適中得來偏細,柔軟富彈力,常常也呈粉紅色,是一張放在女生臉上會殺死人的嘴。他毛髮很多,刮完鬍子第二天便已經長回來,雙腳毛濃密,加上他常踏單車練成一雙硬腳瓜,是十分性感兼男子氣的。

智力是我擇偶的第一條件,我覺得聰明的人很吸引,所以我從一開始已經無法抵抗梁生這種智慧型格。加上我這種學術虛榮的女子最重視人家的學歷,他在這方面已經拿了個滿分。但比這些掛得在牆上的證書更重要的是,他的智慧像白蘭地般醇厚,是深藏不露的,是包容的,是與人分享的,是雅俗共存的。他可以在數萬人面前講解他被選刊登在美國機械工程雜誌的研究,然後回來跟我一同吃茶餐廳下午茶說無聊笑話。但他從來也沒有看輕別人,而且深深明白到世上聰明的人實在太多,他把其他人(如我)吹噓驕傲的時間用來付出更多努力做得更好。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梁生是個充滿幽默感的人,我們二人相處常常笑到因為肚痛要嗌停。他對我萬分寵愛,我幾乎已變成了一個飯來張口的廢物人。每個週末他也會先把衣服洗好,然後出外買報紙、買做下午茶的糕點及買點心╱叉燒回來弄午餐給我吃,時鐘一搭正三點三我便從他工作中拉他出來為我沖好立克他還一副慈父樣。平日怕我在學校餓壞肚子他會弄三明治包好放在我書包裡,也會打開我錢包看見我走到貧窮邊緣極限便會偷偷放進數十塊讓我一直以為自己的錢包是聚寶盤,暑假我獨個歐遊臨行前他把一個裝滿歐羅紙幣及碎銀的密實袋交給我怕我到那邊無錢用。家裡除了洗廁所外所有家務也是他做的,而且,他煮得一手好菜。他是我遇過最可愛最可愛的男人。我遇上他又怎可能不是執到寶呢?而同一件事上,梁生嘛,他就不幸踩到屎囉。

上述那些是要形容梁生在我心中是個怎樣的好男人,不過我愛他又不止是這些原因,這個要留待下回分解了。最後,梁生當然也有他的缺點,而且也絕對不少,隨便舉個例便是他有時比我媽還要囉嗦,不過我還是同樣愛他。今天有感而發是因為遇上了不濟的男人感覺簡直想要驅魔,又適逢梁生在工幹,倍感掛念。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曬到暈呀~~~~~ -____-!!!

PS:小心有靚女捉佢走喎! :P
HanaMaru said…
我上次向我到寫“攝灶罅”時都係因爲我遇上不濟兼迂腐的男人所以有感而發既。Badtz同你梁生比起黎成就上真係有D遜色,但係以前卻真係對我好好,招呼周到,寵愛有加。Badtz就來四年無向我身邊,所以呢一刻除左話從前之外,我已經數唔出他現時對我有幾好。我只係希望他朝我地又一起既時候他依然可以好似以前一樣貢愛錫我寵我。
Anonymous said…
嗱, lang妹, 咪曬命呀吓... =__=
Jen said…
即係呢,我都真係好慶幸你搵倒個咁好的男人。但o個句「雙腳毛濃密,加上他常踏單車練成一雙硬腳瓜,是十分性感兼男子氣的。」令我卟一聲笑左出黎..。快d寫下回分解。
cloe said…
Hey Kristie, I had to burst out laughing when I read this post... It's so funny!
BTW, we were classmate back in our primary school days... in those days I was Loo Chi Ching... :) I accidentally found your site, and your blog is soo funny I come back to visit often!

Cloe
tofufa said…
Did you come up with treasure.found.on.the.ground as your blog name because of Mr. Leung?
kristie said…
fresh:呢d唔怕得咁多啦.(都應該有好多靚仔捉走我添喎)

hana:我完全明白你晌你篇寫既感受,有時成日都諗下係咪自己太critical,不過就算critical都無乜問題,大不了就係選擇自己一個人,唔需要對其他人負責任.

mad dog:真係唔係曬,其實你睇真d好明顯好多係因為我鍾意梁生所以biased左.-_-

jennas:i bet你對住你個邊個up得出d仲搞笑既....................

cloe:哇,盧子菁(一定寫錯晒)!!!
你近來好嘛?有無同其他人聯絡?
同埋我勁想知道你係點link到黎呢度呀!!
(我好保密架喎~~~)
(實情係除左3圍,晌呢度乜都寫過)
你一定要同我keep contact呀!!!

tofufa:梗係啦,
一開始已經就係咁既意思,
你睇下我幾情深.
cloe said…
Hehehe.... yah that's about right.
Well well... It was really by accident through Fion's website... small world huh?! How are you in the US? I'm really envious about your artistic life-style... all these interesting things you get to do and learn!
kristie said…
cloe:
邊個係fion? @_@
cloe said…
Kristie- it's Yin Yin Tang ar! :) I was in secondary school with her for a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