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時差

今天一早跟學校報紙的設計編輯一同走堂到三藩市紀事報分別參與新聞、副刊及週末報的會議和訪問了好些員工以助重新整頓我們的報紙。五點半我們離開紀事報後我並沒有與設編一同乘火車回家,因為整天困在新聞部好鬱悶,我想先在下城逛逛街。逛了數間店還不到六點我已經折返火車站準備離開,在月台等火車見電子告示牌不斷的在閃着總站名字,火車卻遲遲也沒出現,月台上三名講廣東話的女孩子問「睇唔睇到係男定女嗟?」,我才探頭出路軌,看到的是一輛已停下的火車,和車輪下的一團肉。當時我立即擰轉面,卻仍然感受到心跳在加速。鎮定過來後我知道所有火車也會暫時停駛便決定離開,正走上扶手梯要出火車站時十數名醫務輔助員和消防員剛好到達跑下扶手梯,這一上一落的交遇深深印在我腦海,然後耳邊響起擴音器宣布車站關閉的消息。我徒步從下城走到唐人街圖書館再走回火車站已經七點半,竟然讓我碰巧擦身而過在輪椅床上的一個白布包裹和一名在守候的警察。折騰一輪終於回到家,路邊有一輛消防車經過,我便忍不住又心驚膽跳起來,脆弱脆弱的生命呀。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人心更脆弱!
有些人的生命是由自己結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