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你是茄子

我早前貼上來的魚香茄子(下)與這張用新相機拍下的(上)一比之下顯得有點病態,像極個見了鬼嚇得青白無色的壞書生。


佳能的相機一貫偏黃,不過偏黃有偏黃的好,營造了一種溫暖的家的感覺。這部新相機拍照顏色明顯真實了,我最喜歡的是深度帶出的立體感。當然,要拍出令人流口水的照片最重要還是拍照者對食物的愛,我對自己煮的菜的愛。茄子先煎得微焦香氣撲鼻;柳梅是我親手剁碎的,自己就力既保留肉汁卻不會打碎所有纖維失去煙韌度,紅蔥蒜頭爆鑊,下肉碎炒沒幾下便在鑊邊攢酒,液體令肉黏起來,這時候便可以下豆瓣醬‥這一切我從照片也看得出來,這不是愛是什麼?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廚神呀...我係路人a 呀.我見到你煮既野好嘩然...唔知解唔解意教我,好多野想請教你>< 我msn 係:jolincheung87@hotmail.com
THX
kristie said…
我唔係廚神啦,網上其實好多烹飪勁人.你有咩問題而我又識答既梗唔介意你問啦,不過我唔用msn,一係你留言問呀,好無呀?
新鮮人 said…
自戀狂的表表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