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erd vs geek

公司那常借故靠近的咸濕佬昨天在電梯裡問我週末有什麼節目,我問他是這個週末嗎?他開我玩笑答不是,是四個星期後的那個週末,電梯裡的其他人聽了後忍不住笑起來。對這等答得一個不好便會變成令人頭痛的約會邀請我是十分決絕的,這個週末嗎?我要留在家寫文,兩幅元代的心象風景手軸畫,咸濕佬問又是藝術史嗎?對呀,上個星期我也是給他同樣的答案,要留在家寫十六世紀法國皇權。後來,偶而發現原來台灣實習生上個週末跟各部門的人與及我們部門阿頭去了吃晚飯,是咸濕佬安排的。心裡本來有點氣,台灣實習生其實可以撥個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同去吧,後來想深一層我的門咸濕佬不是沒有敲過,只是我沒有打開罷了,錯失這些所謂實習手段聯誼活動我也怪不得誰。況且,我真的是要寫文,學術成績暫時對我還是最重要的。看看,我校其他的學生如何強勁,我在網上找到本講心印的中文書,碰運氣心態走上柏大圖書館找,有這本藏書不特止,還要在兩個星期前老師剛發文章題目時已經被借出,四處也是猛人,你說不努力努力怎行?昨天梁家傑還來我們的中文圖書館分院的東亞研館開座談會,好想去呀不過要在十萬九前里遠上班呀(梁生話梁家傑當然不會選到他學校啦,你們估下為什麼(梁生的潛台詞是所有香港知名官員來三藩市灣區都首選他學校,只會迫不得已才到我學校呀幾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