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Windy City

百老匯女郎踢腿大唱,芝加哥,芝加哥…關於芝加哥不能不提我一位畢業於芝大的中學同學,大概羅省給她留下太壞的印象,她說美國西岸太沒有文化。西岸精神豐富如我當然下不了這口氣,誓要到芝加哥看看是怎樣的一副光景。甫一抵步我們不禁一致認為,芝加哥,簡直是紐約的wannabe嘛。芝加哥市政旅遊推廣網頁說River North的畫廊ranks second only to Manhattan's Soho area,這…是那門子的推廣呀?不不,撇下那些在千禧公園中比李嘉誠醫學院還要命的BP橋、Chase Promenade、SBC Plaza等等,芝加哥還是有很多值人欣賞的地方的。

首推當然是Art Institute of Chicago;Mary Cassatt的The Child's Bath是我看過最接近書本印刷的作品,讓我親身感受到日本版畫對印象派的影響。Renoir卻比我想像中好多了,藝術館大概在它們身上花了不少錢吧;比起意大利許多滿面塵的名作,Two Sisters那紅的那藍的在起舞的筆觸前浮現;再加上Toulouse-Lautrec特別展館中的lithograph現場示範,已足夠叫我對芝加哥滿足到不能。走出藝術館中午太陽像要把人曬乾,途人都走到商業大樓的影子裡。別忘抬頭看這城市那些特色得有點刻意的建築,餵飽雙眼。我們依著旅遊書推介專程走到芝大看FLW的Robie House,碰巧兩位建築學生在指手劃腳,男朋友一直在嚷在旁的GSB如何地嘗試襯托它,我卻一點也看不懂只有羨慕的份兒。趁熱鬧登上了全美最高的大樓後,我們遇上最有型的麥當勞;在唐人街吃過濕炒還買了份美東版星島日報回家拉屎讀。晚上我們跑到密西根湖旁看今年主題是樂與怒的Venetian Night,美國煙花比香港的好看必是因為那六十萬人澎湃的氣氛吧,背景音樂有Green Day又有Coldplay潮得很。芝加哥之旅在這滿足又高昂的心情下完結,不過當然,我還是最喜歡灣區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