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豬肉都市辣肉豆

辛辛那提式辣肉豆聽說與眾不同地好吃,我們四小時由俄亥俄州最北駛到最南,抵步趕緊跑去吃。辣肉豆肉味夠,肉桂粉份量控制得宜,沒有其他地方的辣肉豆常犯下過多的香料淹沒食物原味的錯誤。意粉及熱狗雖然吃得出是平價貨,但也正正因為這樣才顯得辣肉豆的味美。雖然無論是意粉、薯條及熱狗都是芝士滿滿的一個模樣,混來吃看來也嘔心,不過那種像吃了幾萬卡路里進口的滋味真暢快。

辛辛那提是個擁有有趣歷史的城市,兩百多年前的她是以宰殺包裝豬肉聞名的,比起現在大都市的形象相差甚遠。雖然滿手腥血,大量剩下的動物脂肪錯有錯著造就了肥皂公司P&G的誕生。P&G就是今天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日用品品牌,肥皂劇一名稱亦因為此公司贊助電視時段而生。旅遊雜誌多談及辛辛那提居民如何致力擺脫「Porkopolis」的綽號,在那裡走了兩天的我相反被許多自嘲的小豬紀念品逗得笑了。肯德基州離辛辛那提只是一河之隔,週末河邊剛好在舉行海鮮節慶,大雨過後夜空明亮,小食檔攤現場音樂人頭擁擁,像明星謀殺了我不少菲林。臨走我們跑到其中一間家鄉雞門前拍照留念,了我小時奇想「在肯德基吃肯德基」的白癡心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