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nfiltered

午飯做豆腐漢堡用剩了半盒豆腐,晚餐便做豆茸闊條麵,加菲貓最愛的闊條麵,昨晚到同事的家探望他們在街上拾到的貓咪,毛色跟加菲貓一模一樣,名字叫Bill Murray,Bill Murray近年走藝術電影路線,《Lost in Translation》真正的不喜歡,最愛還是《野花》,尋找失散的女兒的母親,多少對相依為命的母女在外掙扎生存,就像我與我媽,嘆氣,太沉重的接不下去,不如查看creative writing是怎麼一回事找靈感,還有水彩課、森巴舞課,都在看這些工餘活動,下班後但求擠得時間緊緊,便不會「亂諗嘢」或者「諗太多」,十多歲開始便時時有人話我的這個缺點,又怎會諗太多,個腦本來生來便是諗嘢,或者我要的是空白的時間,收拾腦瓜子裡的雜物,襪子要收進櫃,垃圾要清理,家裡的狗最近開始咬我的襪子咬得兇,每每回家又看到地上一隻無辜的襪被咬穿,剛才與男朋友重看第一集的哈利波特,那面慾望鏡子,男友說,在書中,哈利問Dumbledore,那你從鏡子看到什麼,他答,我拿住一對舒服的襪子,我也剛開始了讀哈利波特,不過不是用雙眼,而是用對耳,路上開車上下班聽audiobook果然幫我控制那road rage,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那些低能司機後心情舒坦得多,公司最近有人研發了一套利用我們orientation必定要take的一個強項測驗推算屬哈利波特魔法學校裡那一個house的algorithm,人人玩得好興緻,想起以前香港唸中學也有五個house,我隸屬紅色的Hurrell,真土,有型的學姐全都在綠色的Skipton,她們都是游泳、田徑健將,所以她們年年也拿house cup,我把這些,加上prefect,head girl的全部告訴男朋友,莫文蔚便曾經是我們學校的head girl,前幾天看她有份演出的《杜拉拉升職記》,原來現在內地電影也做得不差了,香港電影怎麼辦,高不成低不就的,我們講要看《King's Speech》講了數個星期,朋友今晚叫我們去看呀,外面還在下雨,我們選擇躲在家裡看新一輯有成龍的《功夫小子》,電影完結我期待小時候成龍所有電影都有的搞笑blooper卻失望了,原來《A計劃》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晚餐的闊條麵大失敗,朋友介紹用一種不用先煮過的麵,直接淋上汁和芝士便可以的,焗了整整一個小時,麵條出來還是半生的,男朋友照食無礙,臨上床卻要吃胃藥,我話一定是那些生麵啦,他卻死都話唔關事是他之前吃太多零食,他包容的心大得像海洋。今晚我坐下來meditate,想到的是,有次我們在餐廳開了一瓶酒,他拿住木栓,說上面印有的牌子,差一個字母便是我的名字,他拿起餐刀,把那個多餘的字挖出來,然後把那木栓送給我,木栓今天還在。哎呀,我也開始胃痛,那該死的生闊條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