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空白

打開Microsoft Word,原始的2003年版本,簡單的toolbar在上面,Windows default那不倫不類的藍色,久違了。一大頁白色的空間,如何的開始,整整的一年,沒有再在這空間工作過。很多個年頭前,剛剛開始,就算腦袋還未準備好,還是可以先打了【明報專訊】,四個大字及一對標點符號,那空白突然被打了一道強心針。寫下去變成【明報記者乜乜乜報道】,字字鏗鏘,背上報館、自己的名字,以記者的稱號去報道,每一篇寫下來都要負責任,是好是醜,也是親骨肉。然後去了另一家報館,換上(本報記者乜乜乜報道),開始熟手了,但仍然拒絕像其他同事一樣save好個樣板,堅持每篇文章親手打這幾隻字。

現在再沒有機會打這幾隻字,心有時會隱隱的抽搐,一年了。友人都話,你可以繼續寫呀。打開Microsoft Word,一大頁白色的空間,我不知道如何開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