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鹿特丹續


在鹿特丹吃午餐,才醒起荷蘭的東西是幾咁難食。我們專誠問在遊客服務中心工作的人,她介紹這間叫dudok的,星期天的中午,餐廳裡頭人來人往老中青孩四代同堂,食物水準一定有番咁上下,男朋友叫的正常三文治還不錯,我硬要有冒險精神,叫了這個煙三文魚加烤牛肉加隻蛋的,腥過在運河裡正游泳的生魚。

在鹿特丹我引來不少奇異眼光,我這個敏感寶寶第一時間當然話是因為我是華人啦,黃皮膚啦黑頭髮啦這些種族歧視敗類呀,一定是因為他們沒有見過華人吧,男朋友說我諗太多了,我生氣說什麼諗太多呀,你當然不知道我的苦處啦,然後大概走了一個街口,男朋友再開口話「呀kristie,我想我在鹿特丹不夠一小時已經見到不下廿個華人了,妳剛才說的不成立吧」,我叉開話題問,咁為什麼鹿特丹會有這麼多華人的?然後想起《古惑仔》裡頭呀陳浩南去荷蘭會毒商,我便細細聲同男朋友講,他們運毒呀一定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