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反道理1


然後打後的兩天我高原反應嚴重到斷片。我只知道走過可可西里後晚上到海拔5千以上的沱沱河留宿,那天下午我們那媽媽級團友第一個倒下來嘔吐大作,我還心裡興幸好彩第一個不是我,不然給阿爸和阿嬸取笑,哈哈哈心情一點也不夠沉重。那天晚餐已經吃不下去,回到酒店只能不停吸氧氣延命,沒有熱水設備抹個身便上床休息去,還想起小時候在港冬天太冷也會撒嬌不洗澡,還可以在床上讀點西西的《畫╱話本》,原來因為高反根本還未夠嚴重。

第二天我們三點便爬起床,四點出發趕關口,我吃了高反藥上巴士,沿途大風雪,道路爛得緊要,車不停的搖晃,我終於吐了,把藥全吐出來。手拿住膠袋多吐了好幾次,至身體裡最後的水份也渣乾,面孔不用照鏡也知道是鐵青,沒有藥物對抗高反我頭痛得像要裂開,撐到早上十時再吃高反藥,不停跟自己懇求說,別要吐,別要吐,請乖乖哋,我求求你。最後還是不爭氣,十分鐘沒有便又吐過。

折騰了一整個早上後,我終於學會了當中的道理——別要怕。你越是害怕一件事,它越會回來bite your ass,坦誠面對,才有機會看清對手,然後克服。最後那次吐我跟自己講數說,fuck it,要吐你便吐飽佢吧,你喜歡做什麼便做什麼,我真的無所謂了。然後我很開胃的吃了個午餐,全程再沒有吐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