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ontinuous unfolding

和你們分享這個朋友分享的文章——給年少的你的話:如果你想跟你愛的人分手,你並不是個壞人,你只是想改變這段關係。That's all。請你拿出足夠勇氣,去傷自己的心。現在,你並不會明白所有事情。你在努力去化解童年的心結,但你亦要知道,你已經化解的,將要再次化解。有些事情,只有歲月的沈澱,和年長的智慧才能解答得到。當中,大部份都與原諒有關。不要為你的事業何去何從感到悲傷,你沒有事業,你有生命,努力工作,保持信心。你是個作家,因為你寫作。繼續寫,不要埋怨。你那本書有個生日,你只是未知道是什麼時候而已。大部份的事情也會turn out okay,但不是所有事情。有時就算你抓得很緊,到最後還是發現,除了放手,你沒有其他選擇。你對別人的assumption與你自己的天真自大有直接關係,你以為那些含金鎖匙出生的人其實幾經努力才有今日地位,你以為那些順風順水的人其實一直受苦,你以為那些被房子、車子、孩子拖累的愚人,其實也曾經像你今天一樣,天真自大。那些無用的日子,最後加起來都會成為一些什麼。那屎一般的侍應工,那花在寫日記上的長長時間,那漫談、漫步,these things are your becoming。

我大聲對家裡的小鹿朗誦這篇文章,讀到這裡,我聲音開始啞起來。有個聖誕節,你母親送你一件她儲了好幾個月錢買下的大褸,說與你襯極了,你千萬別要嫌三嫌四,千萬別要以懷疑的眼神望住她,因為她在後來的春天便離開人世,那件大褸,是她給你最後的一份禮物,你餘生也會後悔,那些你沒有說出口的小話。Say thank you。

Comments

惠子 said…
謝謝你
I'm touched. ^ ^
xstal said…
it really touches my heart... thank you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