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ell out

特約訪問了早年憑《潁州的孩子》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金像獎的楊紫燁,訪問完畢閒聊數句,問到她當初毅然放下在三藩市的生活搬到北京的心得。她指出中國競爭愈來愈大,早數年問她她必定會說,回去吧,但現在可要細心考慮清楚。楊問我究竟想做什麼,我答不知道,她說可以做廣告,然後我答:「但我不想sell out。」她像看到最荒謬的事睜眼數秒後說:「一定要sell out的,遲早也要sell out,那早好過遲。」我唯有哈哈打趣,呀對,總好過老了窮住sell out,那就一點價值也沒有。事後檢討,我真的是無知得要緊,像我這樣的人,可能真的要一輩子留在楊口中「好好的鄉下」的三藩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