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2層蛋糕

.昨晚與爸的老婆講電話,對話如下。我說:「真幸運,為什麼我的男朋友個個都咁正,咁好。」她答:「同類的人,同一個頻道,便互相吸引嘛。」我:「咦,你不用兜這麼大個圈來讚我也是正嘢喎。」然後她很快便收我線。

.夜媽媽落地庫洗衣房取乾好的衫,升降機發出像有瘋子爬在槽裡剪電線的怪鳴,我匆匆跑回公寓,見到本來已上床睡著的狗狗在門邊等我,在那刻,明晒,明晒為什麼人要寵物。因為直接以行動表達愛,已經愈來愈少人類會做。

.離出發的日子只剩四天,訂機票、火車票、酒店進展仍然緩慢,其實在沒有準備下旅行我沒有問題的,只要與自己做個承諾,後來發現錯失什麼不能抱怨。

‧與其說我喜歡去看一堆外觀最後也差無幾的教堂呀堡壘呀,其實旅行最珍貴還是獨處的時間,感受五官的衝擊,那其實,有否摸過鑲金、噴火或會飛的名勝,並不重要。

.但我必定要去鹽礦。可以氹親人歡喜的事,仆到去做。

.布拉格附近有兩個小鎮我希望到訪,一個是童話故事夢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Cesky Krumlov,另一個是被吹到飲過浸過他們的泉水死人都翻生的世界spa之城Karlovy Vary。但兩城均離布拉格單程車程兩小時多,問自己,值得與否?UNESCO World Heritage其實全世界上千個,在我去過的當中,最後有印象的不多,除非真的很喜歡,像瑞士的Berne和里斯本Belém。而spa就更加滑稽,坐兩個多小時去spa,spa完後又熬多兩個多小時車返歸,索性留在布拉格吹風我副骨頭可能還會開心啲。

.是次旅行重點之一是探訪十n年沒有見面的小學同學,我剛剛找來小學紀念冊,發現這位一直是我博客讀者的同學仔竟然寫,我原文收錄:「希望你以後可以友善地對人,收收你的脾氣。」哈哈哈,你看人家才十一歲便這麼有智慧。而我,像無變過。

.對俄羅斯其實有點保留,因為總會忍不住想起數年前香港城大女學生遭劫殺那件事,但我不把握這次東歐遊去冬宮博物館,應該這生也未必有機會了。

.小鹿生日快到,但因為屆時我們將身在異地,所以我要這周五弄個他講過幾百次,他小時候每年生日也有得吃的七層蛋糕,七層蛋糕在紐約通街有得賣,但這邊我問過好幾間也沒有,唯有自己整,我想我一層也做唔出。

.過去兩年我一直把感情事在這博客收起,因為故人在這裡留下來的篇幅實在太多,但我近來想通了,不過也就只能在再重看過去關係時不再痛,終於能把它視為生命的一部份,一段美麗的過去後,才能想通的。現在也只會寫好的,讓後來的我知道,我現在過得多滿足。

.好了,小鹿突然扎醒,遞隻手仔給我,朦朧說句「寶貝,快點去睡吧」,那我去睡了,晚安。

.回應上一篇文章,我後來走入LV,成功慫恿女友在退了一個包包後,再買另一個包包。理由,服務她的那位售貨員好靚仔,有兩個酒渦,又弄傷了手打繃帶,要是女友在試完這麼多個包包後不買,他就太可憐了。後來,女友說,你口才其實這麼好,可以去做售貨員。對,讓我想想,我也想識個大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