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第一次‥鬥牛

突然想起兩年前我還有篇鬥牛blog未出,現在貼上來。

我這些表面自由行內心其實仍然鴨仔團的人去西班牙旅行當然想又看鬥牛又看flamenco啦,後來覺得自己一丁友夜媽媽到小酒吧看flamenco有點像喝白開水扮醉無嚟趣味,所以作罷,不過倒是遇上鬥牛季節,便湊湊熱鬧。走出馬德里的Las Ventas地鐵站發現整街也是人,鬥牛場外小販除了鬥牛紀念品外還有各適其適的西班牙糖果小食,我才會意過來這場鬥牛比賽在街道途人稀疏,生命力比巴塞隆拿少得多的馬德里是一件盛事。入場沒多久便下起雨來,幸好我早前中伏過馬德里如女人心情的天氣,一早在場外買了雨褸。

當年我便是寫到這裡停下來的,餘下的就靠我模糊的記憶補上吧。其實之前我從來未看過鬥牛,連電視轉播也沒有,一心以為鬥完那些牛會拿去放生或是回歸農場,將回收再用概念推至頂峰,但事實不然。鬥牛就像band表演,先有些卒仔勇士打頭炮然後才到headline出場,第一場勇士明顯不是很勇,搞了很久,終於桶了隻牛一刀,然後全場歡呼,那我又跟住歡埋一份,然後再桶多幾刀,我才發現不對勁,唔係喎,再桶落去,隻牛會死的喎,接著,隻牛開始跪在地上,全場又歡呼,我在心裡卻說,牛呀!起身啦!再幾刀之下,可憐的牛不支倒地,我引不住眼泛淚光,好啦好啦,那讓隻牛安息啦,怎料勇士和工作人員竟然將隻垂死牛掛上花車,圍繞全場走一圈,牛血長長的劃過沙地。

我看著在我身邊這些又吹口哨又拍掌的人,這是什麼國家,野人囉野人囉,但我又繼續看畢全場喎,話晒買了票入場,多隻牛牛被野蠻族人殺戮後,現場有對母女把白手帕拋出,也叫做為牛牛們默哀,好啦,咁至少話我聽,這些壯烈犧牲的牛牛會回收做牛扒囉,要不就死得太冤枉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