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巴黎護膚化妝best buy

巴黎有什麼護膚化妝best buy呢?我出發前當然做足搜集,在BeautyExchange.com.hk找來了一堆,除了大路的Avene和近期在港風頭蠻勁的Vichy外,還自我增值認識了法國品牌Nuxe,Uriage和La Roche-Posay等等。帶住shopping list到達巴黎沒多久我已經立即到討論區一位西歐通推薦的一間藥房準備大肆入貨,藥房人頭擁擁,如果你以為法國人氣質優雅你便大錯特錯了,那些一人一個超級市場籃從十三歲到七十三歲不等的女人爭先恐後的畫面會令你以為你自己身處銅鑼灣卓悅。

面對如斯多可以噠上臉而又平過在港╱美至少三成的東西任何意志堅定的女人,如我,也會崩潰,我同行的朋友便不幸目睹我像鬼上神般揸住一支二支嘢口噏噏用有限的法文嘗試去讀背後產品介紹的猙獰面貌。拼搏一輪後埋單一百五十歐羅,十四支護膚品,其中有屬護膚貴價貨品的精華液和去印膏,我覺得應該搵人頒個獎俾我囉!雖然現在我仍然不確定有好幾支個用途是什麼。

其中收穫:
Vichy Thermal Fix Serum(精華)
Caudalie Beauty Elixir(精華)
La Roche-Posay Effaclar A.I.(去印)
Avene Moisture Mask
Nuxe Moisture Mask
Bioderma Makeup Remover

因為我只有一塊大約九十平方厘米的臉,所以絕大部份買回來的產品我也未試過,暫時只可以講話法國護膚品味道普遍過濃,有支味道甚至似硯菜,每次用也要有心理準備用完會覺得自己變了棵硯菜,都幾大件事。Nuxe的產品我覺得有點過譽,那支被人大讚的toner我覺得用後感覺像塊臉浸過米漿,用來做lotion mask就像跌了落香水地獄,花香撲鼻到連隔離個鎮的蒼蠅也可以引來,一點也不relaxing。

我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再走到這間藥房看看有什麼走漏了的,竟然撞着一團國內同胞團,那導遊先生在旁不斷推銷,我心想這果然是間飛升國際的大店呀,來這裡朝聖的又豈止我一個。在Saint-Germain-des-Prés區路上有不少女人也手拿這間藥房的膠袋呀。

其實衝動之下我買了三個不同牌子的去斑膏,加上我之前托梁老太替我在港買的雪完美去印精華素及自己那支最近尋回的Jurlique Arnica Cream,總共五支去印,現在可以好豪地用來搽我手手腳腳的蚊蟲咬印,好諷刺。至於化妝,沒有太大研究,只知道Bourjois的胭脂和眼影是不錯的,這牌子要在大型百貨公司才有售,價錢沒有比在美國買便宜多少,我象徵式買了一個美國沒有的顏色的胭脂,完結我這次的巴黎shopping spree(差點忘了T. LeClerc的碎粉和遮瑕膏也是熱賣,不過我已經在用又薄又貼韓國dodo company的theatrical powder(俗稱面具),所以沒有買了)。

City Pharmacy
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地鐵站Saint-Germain-des-Prés)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ve bought Nuxe's toner last month. it's still in storage so 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try it yet. sad to know that it doesn't work well for you :(
bbj said…
一百五十歐羅又好似好抵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