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拱門國家公園

早上離開鹽湖城的時候天氣陰霾還下着雪,我們不禁擔心下午駛到位於南猶他州的拱門國家公園會否像去年到大峽谷一樣,什麼也被風雪掩蓋得個吉,幸好沿路大雪漸漸停下來,在車上環一周便看到一望無際的地平線。

拱門國家公園著名於其二千多個奇形怪狀的拱門,石塊經過數千萬年的風化腐蝕,呢,那些我們初中都讀過的地理入門專用詞,便形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怪石了。國家公園的生招牌叫Delicate Arch,因為我誓要行個多小時蠻崎嶇的山路走上這個拱門,本來打算快快來快快拍快快走的梁家兩母子就此被迫就範。雖然某些時段整個石山頭就只有我們三人,不過因為沿路有些人們用石頭搭建的指路標,也不至太荒涼,反而有西部牛仔探險感覺。


屈服於我淫威下梁家兩仔毑無奈照片兩張。他們是否有點像在沙漠迷失路、駱駝瓜了又沒有水、要落地行找綠洲?感唔感覺到他們的無奈?哈。

氣來氣喘攀山越嶺,終於到了。這個拱門實物比照片雄偉得多,我看到那剎那心情真的很激動(有可能根本就是因為平日少運動,當時心跳二百接近心臟病發邊緣才有此錯覺),我給它十個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對不起,我的有限詞彙就只容我這樣形容它。這些在我們跟前如巨人的大石原來也敵不過時間,看似迄立不倒的,到最後風霜的痕跡仍舊展露無遺。

我在拱門底下替正在休息的兩仔毑拍下的紀念照,人呀,其實只是豆豉咋。最後,送上下山回程時梁老太高歌一曲《涼風有信》,加插梁生的篤篤篤撐。

差點忘記了要把這個高文化水平家常對話放上來。參觀完拱門國家公園後:
梁老太:「點解啲石會紅色嘅?」
 梁生:「因為石入面有好多礦物質,尤其特別多鐵。」
梁老太:「咁我哋今日嚟到會唔會因為吸咗好多有鐵嘅空氣對身體好啲呀?」
 梁生:「會呀,你今晚返去會痾舊鐵出嚟呀!」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靚真係好靚,
好似幾荒涼喎,
會唔會有人打劫架? =p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妳堅持己見堅持得好!無奶油去到都唔上去親眼睇下同影返張相。
kristie said…
fresh:其實個山頭都有幾十人,只係我揀左d無人既相擺上黎嗟. ;)
hana:我覺得我同你晌旅行上好夾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