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早衰老症

上週末在梁生淫威下我跟他去了看黃毓民《展現灣區棟篤串》(為什麼灣區和毓民兩樣看似大纜都扯唔埋的嘢會走在一起?看倌有所不知,毓民雖然關心政治,不過治家就認真麻麻,自己公子們年紀尚輕時已丟他們過三藩市自生自滅,所以毓民與灣區交情實在非淺,聽說倪生仍在的時候也經常到列治文他的家風花雪月)。其實我本身也不反對看毓民親身噴口水,就算我們兩個將當天入場平均年齡拉低了幾十年也沒相干,就算那梁生平日最愛聽的星島電台的兩個DJ著晒晚裝(當時是下午)上台做司儀搞到像新春晚會也沒所謂,不過當那不知第幾屆華埠歌唱比賽亞軍在中場上台獻唱一曲《我是中國人》兼叫觀眾齊拍手兼有興奮觀眾睬佢時,我真的再忍不下去,假扮去廁所走了出街外吸番啲新鮮空氣才能吊住條命看畢下半場。

後來毓民還跟呀亞軍一同唱了幾首,用的是十多年前酒廊遞紙點唱那種卡拉OK機。那時候,梁生應該坐得好唔安落,因為他身邊被昆入場的少女不停雙眼放毒箭恨不得射他到萬箭穿心死。散場時走在我們前面是一班五十多歲的人,其中一個女人著住件hoodie,四腳骨牛仔褲,滿足隨意地問身邊的友人下午茶去邊度食;然後我大驚,因為我平日最喜歡著件hoodie跟梁生四處吃港式西餐下午茶,原來我,廿幾歲人(啱啱過咗無三不成幾一年嗟)已經在做一些五十幾歲人做的事,仲做得入型入格,差支牙簽就可以去做人老母。我並不甘心未來這三十年就是重複現在的生活模式做一些相同的事,雖然我不至於話要做外表很有生活品味那種,像梁生朋友們刻意玩高檔相機、音響、飲靚酒矽谷專才那種;就算我無限定自己要做某一類人,不過我也知道自己不希望將來白白成為一個師奶呀。是否因為被一向拒絕花巧的老頑固梁生潛移默化弄到我現在無晒火?是否生活穩定無所缺人的潛能力量勇氣夢想便會慢慢消失光芒?並且我發現,梁生根本患上提早衰老症,不知道是否因為對住自己呀媽時間久了思想被老化,現在跟他講旅行他常嚷著要跟團,這點我是絕對會堅持自己立場的。我唔怕梁生行為老餅,但我容許不了自己的伴侶精神衰老,人就是靠這點生命力去燒吧,難道有人想火也未著便已經變成灰嗎?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點解咁似加拿大過退休生活啲人咁嘅??? =p
Anonymous said…
你返左黎香港ar??
How are you~~~??
(我係samuel~~ ^^)
kristie said…
fresh:美洲華僑都係o個個樣囉.

samuel:點呀.你咁多年黎都係唔睇我寫d野既內容架喎,邊度寫我返左香港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