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h so comfortable

我以下要說的對愛靚唔愛靚一族來講是少見多怪,不過對於成世人也未穿過高跟鞋的我來講簡直是人間悲劇好比《季節》加《大時代》。話說我在夏威夷買了對crocs的prima,這對芭蕾舞膠鞋在三藩市還未有售。我見天氣開始和暖今天便第一次穿起它們上學;眾所周知,crocs是標榜健康舒適的鞋子,怎料這一試竟然是血肉模糊的開始。首先,我是一個多汗小朋友,尤記得初戀男友跟我第一次拖手拖到要頻頻抹汗,那個打波勁讀書勁的陽光型男還一面自大的跟我說跟他拖手不用緊張到流晒汗喎。今天我又學多樣常識啦,原來,肉,加汗,再加上膠,等於災難。沒有誇張,我在洗手間除下雙鞋看,內裡是有水的!沒有什麼形容這個出汗膠鞋比我給梁生形容那句更貼切,「好似著住雨靴咁,不過係對鞋入面落緊雨囉」。最衰的是,我一邊行,雙鞋便一邊摑摑聲地響,是摑摑聲,十足鄉下夜晚去捉田雞嗰種喎。不過,當你的一對腳已經被膠鞋邊刮到甩晒皮,就來爆缸的時候,你是沒有心情去理會你雙鞋發出什麼聲音的。我下火車走上學校途中兩邊腳跟已經磨穿了皮,我跳又試過輕跑又試過,最後唯有用腳尖走路,好讓腳跟不會再觸碰到鞋邊,因為我像民初女鬼般花姿碎步地慢慢扭上山,平日快步十分鐘走完的路今天好像成世也走不完。到晚上放工時除了腳跟,我的數隻腳趾頭也被磨損了,可憐我的一對小腳圍住鞋邊的肉全部紅腫起來,一步一驚心行數步停兩步終於給我爬到車站,然後著梁生帶對birkenstock在車站接我回家,換鞋那剎那的暢快簡直可以媲美便秘數天終於通的感覺。今天,給我一條繡花手帕,我便可以入戲扮從前紮腳的女人了。我要把這件事情記下來,原來人失去自如行走的能力是這麼痛苦,其實高跟鞋是男人發明用來阻攔女人自由的其一物吧?硬要套穿高跟鞋小腿弧形便漂亮的標準,其實這些又怎及雙腿健康重要。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麼說我都痛到雪雪聲呀。
Anonymous said…
Hi Kristie,
牙肉腫痛怎辦?
Cat
tofufa said…
I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b4 :(
My mom said new shoes usually 刮腳~
kristie said…
nikita:其實痛都係自己攞嚟.>_<

cat:為什麼你牙肉痛會來問我?你是否想要食療食譜?我想到的只有吃西瓜和吃綠豆沙,清熱應該會好一點吧.你還可以試試每朝早用鹽水漱口消毒,不過情況嚴重的話當然要去看牙醫啦.

tofufa:無諗過crocs都會刮腳嘛!!!
新鮮人 said…
其實對鞋係唔係用來行街架?
會唔會真係室內跳舞用架?
除咗刮腳重完全唔吸汗喎??
冬冬 said…
我都想買對prima黎試下。
kristie said…
fresh:唔係啦,普通出街鞋黎架....-_-

冬:佢無半號鞋,我諗係我著5號有少少緊,個質料又唔會話著著下撐大,同埋又唔應該著襪著吸唔到汗,所以真係應該諗下.
啊澤 said…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this

but i've got to comment one thing:


"肉,加汗,再加上膠"

THAT IS JUST FOCKING GROSS
Anonymous said…
Kristie,
因為你好像什麼都懂, 所以前來請教。
Cat
Anonymous said…
哎呀..仲等我係你買時鬼咁死支持..點知....
Anonymous said…
Kristie,
完全明你講緊乜。有時我都唔明點解平底鞋都咁鬼痛,我依家多數著flip flop。著得我隻腳comfy的應該得波鞋...但我好貪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