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as un chapeau

我三月到紐約探我媽順道跟她遊波士頓時在波士頓美術館看過Rogier van der Weyden的St. Luke,數天前我讀Dürer的信件筆記發現原來他在1520年曾花兩塊荷蘭舊輔幣看過當時還在布魯塞爾的這幅祭壇畫;這件相差百多年後再五百多年穿州過省的事教我對比我們認知的世界更強大的一股力量多了一點想法。舉個例,萬聖節前夕那天我坐火車回家時有個頭戴海盜帽塗上黑眼線扮《決戰魔盜王》裡Johnny Depp的青年,剛好坐在Edward Scissorhands的DVD廣告海報前面。然後我想,這個青年人跟Jack Sparrow跟Edward跟Johnny Depp是如何被連在一起,我們各自擔任的角色走到盡頭本來就是一樣。地球上六十五億人再加上幾千萬億的物件所謂互動着,其實我們可能全是同一個東西。某人畫了一幅畫,你去看我去看,怎料原來我就是你的畫,他就是你。我們看似不同,卻原來全活在小王子那頂帽子下,我跟那頭大笨象本來就是同一個東西。這個宇宙便是那頂帽,我們全都是那頂帽下似有形卻無形的一團肉。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點解愈講我愈難明,
後尾講講下又講返『一團肉』,
係唔係講煮餸呀? :p

ps:諗得咁複雜好易神經架! :p
kristie said…
fresh:好明顯我已經神經左.
j:發咩熱發咩亮,發燒/神經就有我份.:p
另:梁生同董建華同日生日,咁代表d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