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又是一道隨心的菜,材料烹調方法因人而異,味道亦大不同。我喜小辣小甜的,豆瓣醬下少一點,並加點糖帶出辣味。豬肉至今我仍偏好自己即場剁碎,機器攪出來的差遠了。豬肉有少少肥的更加味美,最完美是咬下去裡頭的汁會標出來那種,怕肥用瘦肉也成…這道菜如何做,你話事。

先爆蒜頭,我還會下紅蔥頭,下醃好的豬肉碎快炒。轉中火爆豆瓣醬,加茶匙紹酒,倒入豆腐。豆腐處理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切得太細,切好後先隔水,要不然出來會變得水汪汪。因為豆腐要煮得嫩,在鑊時間必不能太久,所以我會先放入微波爐叮它兩分鐘,好讓它下鑊時已經熱辣辣。兜炒豬肉豆腐,下老抽借色,最後埋蠔油獻,獻可以濃點,因為豆腐還會繼續出水,落調味、蔥花及少量麻油令其更香,即成。

Comments

啊澤 said…
幾時講火腿炒蛋?

its my fav!

;)
啊澤 said…
btw,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