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真假螺片

話說我在港用巨款(港幣九十八元正)拆資購買一本名為《海味乾貨大全》的百科型書籍。內裡記載,在海味舖售賣的袋裝乾鮑魚片只是一些螺頭切片,並不是鮑魚。我讀到的那一剎簡直晴天霹靂,冷靜下來便用師奶心理安慰自己,人家買的是螺片,可能我買的是真鮑片呢。怎料在超級市場看到雞毑咁大隻寫著ingredient: sea snail,原來,原來,是真的。原來我飲了四年「鮑魚」雞湯入面沒有鮑魚,原來所有喝過我煲的「鮑魚」雞湯的親朋戚友都是木嘴。最戇居的是,我家裡一直存貨螺片鮑片各一包,上身自娛落兩粒杞子下螺片以為在煲螺湯,落隻雞下鮑片以為在煲鮑湯,點知原來是同一樣東西,那間海味舖這樣無公德心出齊兩款同料唔同名的螺片來欺騙我這等無知的婦孺呀?

Comments

啊澤 said…
hohoho~~

so s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