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腳蹬內聯陞

舊北京有這樣的順口溜:「頭戴盛錫福,身穿瑞蚨祥,腳蹬內聯升,腰纏四大恆」。到達北京的時候,我就知道非去買一對內聯陞的鞋不可。內聯陞鞋店是家百年老店,以專為皇親國戚﹑內外大臣做朝靴起家,開業於咸豐三年,足足有一百四十年歷史。我買的是對全人手縫製的緞面繡花鞋,價錢也只是一百六十元人民幣。

我,從來對鞋子沒要求,穿爛一對converse,就買一對新的(仍舊是converse),多年不變。直至我遇到這對內聯陞鞋,這對令人屏息的工藝品,叫我在家拿出來摸完又摸、穿完又穿,手指在那沒有塗漿糊的軟邊來回滑行,穿在腳上走起來舒服得叫每次穿新鞋也要帘膠布的我狂呼過癮。我才知道,幾十萬女人,天天為鞋子要生要死是為什麼,我突然明白在SATC裡邊的四個女人原來不是傻的。不過,我無本錢參加這幾十萬女人,染上跟嗜賭大同小異的惡習,我最多,也只能每天追看「飲飲食食穿穿戴戴聽聽看看一網打盡」。(難得zz開到口叫人宣傳,雖然我這裡只有數隻小貓,也算盡了我這個骨子裡其實是貪慕虛榮怪小粉絲的支持)。
資料來源:中華文化訊息網

Comments

冬冬 said…
我兩年前去北京時都買左一對呀~ 我o個對係紫色架~~ 不過到而家都未著過﹐嘻嘻。
kristie said…
我都未著過出街呀,唔捨得呀我!!!果然,你同我都係有品味之人(自我認同).琴晚我車返兩位朋友去佢地架車(因為一架車出chinatown)都6點半,梁生話你o個陣已經要去機場,所以我唔好意思再call你喇!!!你幾時會再上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