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 woman is a woman (Movie Review)

昨天忙裡偷閒斷斷續續看完尚盧高達的Une femme est une femme及1959年他拍下的短片,Tous les garcons s'appellent patrick(Charlotte et Veronique)。關於片子我不懂說太多,我聽說過除了《斷了氣》外高達根本沒有好片子的言論,但我認為《女人就是女人》還是很有趣的。鏡頭運用有創意,多次的停頓、移動感覺新鮮。不連貫的剪接(jump cuts)及突出的原色運用配合忽大忽小的音效達到導演想做到的舞台趣劇效果。最難令我接受反而是那個年代法國人的隨便。叫我想,愛是何等脆弱又何等忍耐,魯莽的我們定要好好珍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