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Movie Review)

Buena Vista Social Club第一首演出音樂是Chan Chan,我在爸舖頭聽過幾遍,是一首能夠帶你到好遠好遠的地方的古巴音樂。可能是因為從前聽過的關係勾起回憶,看到演出者熱淚滿框的樣子我又忍不住跟他們一起哭。是那種熱情,他們坦蕩蕩將自己設身於世上,受到無情的衝擊,把他們的感性推到高峰,以感受一般人一生也感受不到的。並不是因為他們遇過的痛楚特別多,只是因為他們懂得將經歷凝聚為一種能量,藝術家都是敏感的,我現在切實地相信。我想我終於明白《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中Morrie所講的在Tension of opposites中Love always wins的意思。這類的文字我看不少,但我從來都未曾明白過,愛是唯一一樣最終能帶領你走出煉獄的東西。他們愛女人,愛生活,愛雪茄,愛國家。愛是最大的力量。

Comments

DoA said…
I love this movie...and I love the music of BVSC?
kristie said…
I personally think the film's a bit incoherent, comparatively to the energy the band as a whole gave out.
i hate it... it s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