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ial M for Murder (Movie Review)

我喜歡希治閣電影的那個年代。我喜歡看那些在家中穿西裝的男人及他們塗得光亮的髮油。我喜歡片中大小人物都給人很sophisticated的感覺。我很用心的看,我會從電影中抽離,想像如果由這點連續地拍到那點放置鏡頭的軌道要怎樣鋪排才能拍得流暢。我隱約知道希治閣是位不可多得的大師,但我還是看不懂。可以立在當下為他那幾組long scenes鼓掌是我的目標。《Dial M for Murder》原是套3D電影,是電影商當年想出來減少觀眾流失於電視普及的辦法。所以導演刻意將演員置於道具之後好讓道具突出凝聚舞台效果(電影改編自英國劇本),敗筆是那所謂的倫敦故事背景完全無信服力,你定要聽聽主角們的口音。不可不提,全片發生在那小小的公寓裡,就像他的《奪魂索》及其後的《後窗》,大膽仔細,story-telling技術一流,令觀眾不期然心跳也差點停了大呼「接下來怎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