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rainspotting (Movie Review)

我不知道我是否身邊所有人中唯一一個沒有看過《Trainspotting》的人,我一直避免去看些描繪醜陋真相的片子;因為我並不是個能接受真相或醜陋事物的人,世界最好就永遠只有花花草草及小動物,我有時無知得可憐,可惜我不能大聲呼叫一聲我樂於天真,所以顯得更加可憐。關於此片我不能給什麼cinematography的評論,因為當我十萬伏特轉的腦子在貪婪地吞噬對話中的玄機時,眼睛著實沒有空閒去研究導演用什麼樣的鏡頭等於人生題前變得弱小而無意義的事。雖然我恨不得把Ewan Mcgregor演的Renton和Brad Pitt在《Fight Club》中演的Tyler由頭到腳比較一番,但我想他們必對我不屑一顧,拋下一句責罵的話也嫌浪費,那我就只有更加更加可憐。所以我還是什麼都不說好了。另,Renton在被問及不以身為蘇格蘭人自豪嗎的時候答:「Some people hate the English. I don't. They're just wankers. We, on the other hand, are colonized by wankers. We can't even find a decent culture to be colonized by. We're ruled by effete arseholes. It's a shite state of affairs to be in, Tommy! And all the fresh air in the world won't make any fucking difference.」香港人,有無諗起自己?有無覺得你們就是為著這些東西就以為自己比大陸來的人矜貴多麼缺乏基礎地不成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