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hildren of Paradise (Movie Review)

雖然我看過的法國電影少之有少,但Childen of Paradise絕對是我看過最好的一套。此片被稱為法國的Gone with the Wind,我承認我偏愛大製作、有萬人卡士及華麗背景等等較表面化的電影。我看亂世佳人時還小(不過絕對不能以此為看不明白的藉口),我對女主角的遭遇既難投入又感納悶,但今次可不同了,我初頭也被三小時的放映時間嚇怕,但這三小時充斥著普通人一世也見不及的大場面,描述的是許多人一生也遇不到的真愛。要安排三小時不停的布景服裝角色如何在鏡頭前放置,大概能榨盡一個人的腦汁。呀,我今天從這片子中拿到的只是它能夠給予我的幾百份之一,我看得在眼裡有趣的鏡頭運用只有那好幾個,當中談及的文學戲劇除了莎翁奧賽羅外我什麼也不明白,還有歷史背景,呀,歷史是去真正理解我喜歡的藝術不可缺少的東西。呀,你可能發現我突然多了這個奇怪的助語詞,是被片子影響的,你還可以想像得到我把手背輕放到我額角上作昏暈裝,呀。不過片子裡頭並沒有出現過這號人物,只是見到穿corset的女人我便忍不住想像女僕替她們收緊腰身的畫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