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gic mushroom


未出發到大理前,從那裡來的友人已經叮囑我一定要試試當造的野菌,但聽說野菌都長在雞足山,我也不知道在哪裡才買得到。旅宿的人叫我陪他騎單車環洱海一圈,我騎公車路能力較低,怕發生意外餘下的旅程泡湯,便獨自光騎只有全路程五份一左右約二十哩,去號稱白族紮染之鄉的周城。洱海在右,蒼山在左邊,烈日當空騎了兩個小時,去到周城未見紮染先見市集門口賣的野菌,大部份從來都未見過,最後每種要了幾隻。我單車左手一袋紮染,右手一袋野菌搖搖晃晃騎回程路,身體在太陽下受熱整天,頭昏眼花,心跳得厲害,我認出這是輕度高原反應,走到藥房買了盒紅景天。回到旅館,我知道撐不了多久,把野菌拿去廚房叫師傅幫我煮,廚房的人告訴我,「咦,這裡頭有隻是毒菌,煮得不妥,吃了會出現幻覺……但我小時候也常吃這個,師傅煮應該沒有問題的。」我不禁笑了出來,已經夠丟臉,大理根本還未算高原卻因為自己運動準備不足出現高反,還買了magic mushroom。當晚我把所有買回來的野菌吃掉,眼前沒有出現五顏六色,只有黑色,因為睡不了,失眠是高反其中一個症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