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六字大明咒


到Bhaktapur的巴士每三十分鐘一班,起程前巴士司機不停三長兩短的響按,告知小鎮附近要出城的人好上車。米田迂回曲折,但車程還算短,早上十點便抵曾經是首府的這個古城,四周一個遊客也沒有。廣場小巷很多,又長又窄,突然傳來mantra音樂,很震撼,像有股強力把我的身心懾服。

後來在禪修營要念mantra,有人挑了「om mani padme hum」,說較短易記。導師說,這個是最多人認識的咒,在街上聽到CD店播的都是這首。念mantra有人打鼓有人響鈴,開口唱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就是在廣場迴響的音樂。唵嘛呢叭咪吽,意思是佛陀是荷花上的明珠,這個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咒,象征一切諸菩薩的慈悲與加持。然後我才記起,大概十年前,有人在我在等車的月台跳下,我爸在電話筒的另一頭,便已經教過我唸這個mantra。兜兜轉轉,終於留在我腦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