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家:社交圈子

我從來都與大眾有點不一樣,也因此吃了點苦,十多歲的時候,爸告訴我,「不用愁,你慢慢長大,便會慢慢吸引跟你一樣的人,身邊像組成自己小小的世界」。眼看我爸身邊總有些很有型很另類的朋友,也深信不疑。但我過了三份一個人世,他說的似乎還未實現。朋友花太多功夫維繫是其一原因,我其實也沒有什麼朋友,社交完數個小時最期待便是回家換上睡褲倒在梳化上浪費時間。但我想較重要的原因是我還未很清楚的manifest自己,我究竟是個怎樣的人,什麼讓我哭讓我心跳讓我快樂,很模糊,所以未能與人深層的交流,當然也沒有發放光芒去吸引同類人,過去幾年只有工作上認識的方便朋友。這個,是有點遺憾,但要修補,也未算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