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家:love what you do

數天前公司我那組人第一次開公開研討會,分享保安和反濫用技術。valley其他的公司都有出席,Pinterest、Dropbox、Google等,全院滿座近三百人。我第一次做主持,上到台有點腳震,但同時心情又很振奮,像回到家一樣,與多年失散的親友見面,因為場裡滿是同一種人。我們做保安反濫的,本來便是一場永遠玩不完的遊戲,人家在暗我們在明,只有輸完又輸,就算贏都贏得一陣子又重來,不像其他組,研發數個月便ship,可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開香檳去。所以入得這行的人,都有點偏執,不認輸,很有正義感,行動力高,卻沒有耐性。就像我。當年我發現這個組,組裡每個人都超強、超快,每個人都熱愛手頭上的工作,玩得很開心,閃閃發光的,我加入後一做便做了三年。近來在工作上我開始累了,瑣事階級越來越多,覺得可能撐不下去,但數天前我那像回到家的感覺,告訴我,I am among my own people。還有,I love what I do。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這個,很難得,其他的問題,是小事。

Comments